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2-02-10 10:18

 

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网站(http://www.fzfda.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下杭路118号;邮编:350009;电话:83255017;传真:83252504;电子邮箱:fzda@fzfda.gov.cn)。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提高服务效率、提升行政机关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作为药品监督管理的行政部门,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我局财务室严格按照财务有关规定,做好财政性资金公开工作,将财政划拨的经费落到实处。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我局按照上级要求,将我局所有行政审批职能都上网公示并网上运行,确保行政审批公开、透明、公正、快捷。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我局依托政府信息公开各种渠道按照,注意收集社会各方对国家、省、市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管决策实施情况的反应,为推进决策实施和完善决策提供依据。加大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信息公开力度,确保国家、省、市人民政府的食品药品监管部署能贯彻落实到位。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职能,我局积极推动行政执法信息和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信息的主动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提高行政执法公信力。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和局政务网站上及时主动公开危害公众生命安全的药械安全信息和执法处罚信息,积极稳妥地做好行政处罚信息的依申请公开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我局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依托福州市政府数字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现已将该专栏移至“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以方便公众查阅,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局政务网站及时公开最新的政府信息,方便社会群众了解掌握信息,并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及时在报纸、电视上发布药械生产、经营监管重要信息和工作情况,为社会群众提供信息服务。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我局高度重视并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积极选送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市府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学习,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广泛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条例》,准确把握条例的具体内容。今年,共组织全市系统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学习培训1期、30人参加,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正确、有效施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其中通过网站公开103条。主动公开类别有7类,分别是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工作动态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人事任免业务工作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三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通过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网站进行发布;二是通过省、市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三是开通电话、电子信箱、传真电话,实行人工答复。其中,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最常用和最受欢迎。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3件(历年累积5件),其中以电子邮件申请公开形式的申请2件,当面申请公开形式的1件,主要涉及药品安全检查情况、本单位财政性资金支出情况和案件处理情况。其中同意公开3件,已答复3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以及历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地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依申请受理数量较少,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时效。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深化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继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1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3

1761

其中:1、网站公开

103

 160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3

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1

1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2

4.网上申请数

2

2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

5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3

5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