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生态文明意识,推动形成绿色、低碳、节约、环保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6月18日,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举办“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道德讲堂。
活动伊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202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片,宣传片以生动的画面和翔实的数据,直观展示了当前我国节能降碳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和绿色转型带来的举世瞩目的显著成就,使大家深受触动;紧接着是知识讲解环节,主讲人带领大家科学认识了碳排放的含义、来源及对气候环境的危害,重点阐释了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战略意义,最让大家感到亲切的是福州市机关单位的“身边案例”——东部办公区通过雨水回收系统、地源热泵技术、节能改造项目等多项举措成为福州市绿色发展区域实践典范;随后是“学模范”环节,主讲人分享了“中国零垃圾女孩”汤蓓佳的故事,诠释了普通人也能为节能降碳作出不平凡的贡献,激发了大家践行低碳生活的内在动力。
活动最后,主讲人向全体职工发出节能环保倡议,大家郑重承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节约用电的示范者、高效用水的推动者、资源节约的践行者和绿色风尚的传播者,减少资源浪费,践行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全场气氛热烈,展现了中心全体职工积极投身节能环保行动、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与决心。
节能环保不是一时之举,而是长久之责。下一步,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节能环保宣传教育,通过值班提醒、制度建设、志愿服务等形式,广泛传播绿色低碳理念,引导干部职工与市民群众增强节能意识与环保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以点滴行动守护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